诺不

Rock it with pride.

【方应看×你】 庇佑。中元续。

方应看×你 庇佑。中元续。

“方应看!!”

又被他骗耍了,气不过的你大声嚷嚷着。

“哈哈哈~要不要我叫她下来跟你打个招呼?”

方应看大笑了一下,继续戏谑着你。

“哼~她要是敢过来,我倒也想见识见识。”

你怎么会服气呢?作为新世纪穿越过来的现代女性自然接受过物质决定意识这一系列辩证唯物主义的熏陶,你自然表面上是不怕的,嗯,表面。但毕竟这是古代,从古至今流传下来多少古怪杂谈哪怕不敢听,也多多少少有所耳闻过。中元节放在现在的大宋,可是地官诞辰,正宗的七月半三天小长假。所以你自然知道他难得休息,便又翻墙进来,正大光明地刷着出入自由的神通侯府年卡,想着来找方大侯爷蹭一台戏看,没想着又被方怼怼戏弄了一通。

“这下你又不怕了~”

方侯爷抖了下扇子唰的打开,悠闲地扇了扇风。

“今日已故之人可回家团圆,还是让戏班子散了回家去吧。”

万家灯火重在团圆,今日更是已去之人也可得已团圆。你顺着他戏班子的梗如是说道。

“有什么好团圆的。”

他却冷哼一声收起了折扇,你心里暗想不好,该是又说错话了。前几日的生辰,他虽应了自己努力走出梦境,但你知道光靠着几只折纸微弱的光可能不足以照亮。他还需要更多,更多的光才是。

你忽地上前去,轻拉了下他的手,便松开了。

似是安慰吧。你总是这么在意他的心情的。

他皱起的眉就是在告诉你他现在心情并不好。

很好的是,你的这一举动让他成功愣了神,虽然只是很轻微的表情变化,但你注意到了。

有安慰到,就好。

“我又不是小孩子。”

他低头看你,带着有些叹气又有些好笑的语气。

“不,你是。你是会抢我烟花的小孩子~”

你想起没过去多久的七夕,那一整晚的烟火世界,他买下整个汴京的烟花让黑夜变成白昼。而他那晚也……你脸顿时有些红,有些不敢想下去了。

“噢?那小矮子可是想……?”

他突然就弯下腰来,扑面而来的龙涎香让你一时恍惚不知所措。他就定定地望进你的眼里,容不得你一丝逃跑。

“我是想,啊不,我是说人死后都会变为冥鬼,失去前生记忆再转世重生。”

你不免低头躲闪这灼热的目光,伸出双手抵着他胸膛,没错若是靠的太近你恐怕大脑会停止工作的。但你不会料到当这双手碰到这锦衣后,会带给对面的人多大的温度。

“若是生前多做善事的话,可少在阴间受苦吧。”

说罢,你抬头望回他有着星辰千秋的眼眸里。你还是想放大他心中的那份温柔,毕竟那可能是唯一对你才会有的温柔。但这样的你,或许是不是太贪心了呢?

“我方应看怕过什么,怕是活人比死人更可怕吧。”

是了,他怎会不知在这乱世需逐浪浮沉,也需天下制衡。纵然他可以持杯劝星辰,却也得不到云外间最自由。

“方应看不需要任何人庇佑,但我愿庇佑你。”

你终于大着胆子说出来了,你心疼他,你想护着他。你方知能得到他这独一份的眷恋已然是最珍贵,而你能做的,想做的,便是努力去照亮他心中阴霾,让他在朝堂之外做回真实的方应看。

忽然周围的声音听不到了,此刻只沉浸在他这倾身一吻里。
是熟悉的龙涎笼罩,你还没来得及闭上眼,微睁大眼反而感受他长睫毛正扫过你眼角的痒。你当然不想躲,也舍不得躲,于是你闭上了眼,感受着唇齿的属于他的温度。



“你啊,总能让我失控。”





完。

---

今日的中元续,接七夕生日梗。
补方大侯爷的吻~w
Ooc是我的:)

评论

热度(32)